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顺利举办“在团体辅导中感受自我”团体体验活动

时间: 2017年05月15日 14:15    来源:     作者: 余海军 张迎晨    编辑:xlzx     点击:


   2017年5月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在团体辅导中感受自我”团体辅导活动在华师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接纳自我,更好促进自我及他人发展。本次活动由省团体辅导专委会常务委员、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赵翠荣教授担任主讲人,共有100余名来自华师各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此次团体体验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余海军、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团委副书记马莹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赵翠荣教授先让同学们分享对于活动主题“我爱我”三个字的理解,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获得了大家的认同。赵翠荣教授总结道:“所谓我爱我,就是我们要学会认识自己的优点,同时也能接纳自己的缺点,真正了解自己,从而自己与身边的人身心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随后,在赵翠荣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活动感受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共同进行“相逢是首歌”、“接龙”、“一起跳”、“暖心卷”等游戏。在每一个游戏的进行中,赵翠荣教授都会让同学们体会自己在做每一个动作时的感受,体味别人带给自己的影响。随着活动的推进,同学们也逐渐放松了心情,同身边人融合在一起,游戏中欢声笑语不断,场面越来越热烈。譬如在“马兰花”环节,为了团队的胜利,有人灵机一动甘当“花蕊”,引得大家笑声阵阵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到温暖。

在完成了一系列活动之后,同学们坐下来共同分享活动中印象深刻的瞬间。有的同学谈道别人的一个细心动作会令自己感到温暖,有的同学因为别人的信任而感到快乐。“在活动开始前,我并不认识在场的任何一个人,而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信任,逐渐打开了自己,十分快乐。”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道。在同学们都讲述了内心感受之后,赵翠荣教授总结道:“我们每一个人的举动都会对身边的人产生影响。我们要学会认知自己,打开自己,接纳自己,从而洒脱的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爱自己。”

此次团体体验活动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主打活动之一。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以“在团体中成长”为主题,未来还会开展一系列的团体招募和辅导活动以及现场心理咨询活动,此外各学院还会结合自身特色的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