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个体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个体心理咨询 >> 正文


个体心理咨询有效吗?

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09:46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是的

对普通咨询的效果研究Howard et al., 1993发现8次会谈以内,将有将近60%的人有明显进步。

对我校心理咨询效果研究(于丽霞,2014发现,当事人在会谈结束后比会谈开始前有明显的进步。

以抑郁的治疗为例,研究(Wampold & Imel, 2015)发现,如果采用药物治疗将有60%的当事人从治疗中获益;如果采用个体心理咨询/治疗,将有80%的人从治疗中获益。当然,如果确诊为抑郁,药物治疗结合个体心理治疗的效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