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个体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个体心理咨询 >> 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好”当事人?

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09:47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信任与开放。信任咨询和咨询师能够帮到自己,尽可能地开放自己,让咨询师了解更多你的信息。这样有助于咨询师更好地评估你的情况,你也更容易从咨询中受益。

善于表达能将自己心里的话讲出来并且能让别人听懂这样的当事人能更快从咨询中获益当然如果你不善于表达也不必担心,咨询师会帮助你和你一起表达清楚。

反思。善于通过咨询过程来反思自己。

行动力。个体心理咨询既会带来情感和想法上的改变,更多时候也需要行为的改变。有行动力的你,会更缩短你的咨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