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2019年政工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09:57    来源:     作者: 沈国成    编辑:xlzx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实落地,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加强政工团队的建设。我校于1024日举办了全校政工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本次训练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韩君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黎俊玲、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吴建成、部分学院领导、部分辅导员以及心理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共41人参加此次训练。

前往素拓基地前,韩君华部长发表讲话,强调此次素拓训练旨在帮助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一线教师释放工作压力,以更好的工作姿态来引导教育学生,同时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加强领导,增进沟通,提升工作能力,最后祝此次素拓训练顺利进行。

本次素拓训练主要包括五个活动,以及每次活动的经验分享。五个活动依次是“破冰之旅”、“水果连连看”、“挑战150秒”、“驿站传书”和“沙场点兵”。在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一片欢呼。各位老师“隐去”自己的身份,积极全身心地投入各个环节的游戏,与组员团结合作,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并结合自身的优势,献计献策,不断以创新方式去突破游戏挑战,并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老师们通过游戏的切身体验,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而谈,情感真挚,感触颇深。如吴建成副部长通过“驿站传书”活动分享了在工作中沟通方式的重要性,要以对方可以接受的方式进行表达,这样的表达才是最有效的。黎俊玲副部长通过“挑战150秒”活动分享了欲速则不达,工作需要稳中求进。心理学院温碧璇辅导员通过“水果练练看”分享了服从领导的重要性,好的组织分工是部门高效协作的前提等等。

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素拓不仅仅释放了压力,获得轻松快乐,同时还加强了政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悟出了很多工作、生活上的启示,收获颇丰,强烈建议今后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此次素拓训练是我校政工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的第一场,将会在明年春季迎来第二场素拓,让我们尽情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