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2019年湖北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09:01    来源:     作者: 陈赵闻琪 余海军    编辑:xlzx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1120日至24日,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报告厅成功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雷松、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兼本科生院副院长韩君华、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院长(副部长)吴建成等出席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模块,分别邀请到了东南大学马向真教授讲授EMDR在心理创伤中的应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骆宏院长和浙江理工大学沈宣元教授讲授焦点解决短程疗法在高校咨询中的应用。

马向真教授授课

 

骆宏院长授课

 

沈宣元教授授课

 

五天的授课中,三位老师与全体学员一起探讨学习了创伤及创伤治疗,演练了容器、安全之所、蝴蝶拍等稳定化技术,学习了焦点解决短程疗法的后现代思想基础、核心理念与实践原则、思维策略与对话架构,并分小组进行了三项基本训练。整个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应用性强。

学员训练

培训结束后,100余名学员均感觉收获很大,觉得此次培训不仅收获了知识,增进了本领,而且增强了动力,提升了信心。他们表示未来有意愿进一步学习EMDR和焦点解决短程疗法的进阶课程,把这两种方法更好地运用到心理咨询的具体工作之中,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