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校政工干部“疫后学生心理问题与应对”网络在线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 2020年05月10日 18:07    来源:     作者: 沈国成    编辑:xlzx     点击:


59日上午,我校顺利举办了全校政工干部“疫后学生心理问题与应对”网络在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副校长彭双阶、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吴建成、部分学院领导、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杨军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彭双阶发表讲话。彭校长首先强调疫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能松懈,要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守护好学生身心健康底线;接着强调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疫后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本领和技能;然后希望特殊时期要学会自我关照,维护好自身的身心健康;最后彭校长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也相信大家一定能不负嘱托与希望,共同努力守护好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

接下来心理中心副主任吴才智做了疫后学生心理问题与应对的专题培训。吴老师主要从疫情对学生的心理影响、不同学生群体的心理需求、疫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干预措施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了疫情给学生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可能产生或加重的心理危机,以及针对不同人群可以在不同层次上开展哪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怎样开展工作等。

然后在提问互动环节,吴老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在很大程度上能降低老师们对疫后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工作的焦虑和恐慌,更是帮助老师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路径。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吴建成从心理健康课程、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网络咨询、心理援助热线、政工干部培训等五个方面强调了近期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提升政工干部对疫后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系列培训之一。未来学校还会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全校政工干部开展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的能力,坚持育德育心统一,开展好学生的疫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好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