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校政工干部“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网络在线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 2020年05月18日 16:03    来源:     作者: 沈国成    编辑:xlzx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校于516日晚顺利举办了全校政工干部“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与应对”网络在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副校长彭双阶、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韩君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吴建成、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黎俊玲、部分学院领导、各学院辅导员、心理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共1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韩君华部长主持。

培训期间,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段文婷老师主要从疫情会给学生带来怎样的影响、如何判断问题的严重程度、哪些学生容易出现心理危机、面对危机学生时的工作应对方法等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精神障碍特别是抑郁症和自杀危机的识别。

接着,副校长彭双阶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指导。彭校长从充分认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承担起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崇高使命以及扎实提升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能力水平三个方面进行工作布置,并提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排查工作、建立多方位联动机制、加强辅导员的人文关怀等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是我校提升政工干部对疫后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系列培训第二场。未来还会开展系列培训,切实加强我校政工干部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对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学生做到早预防、早识别、早干预,维护好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