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吴才智教授当选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16:50    来源: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通讯员:喻赛,沈国成)在于11月28日闭幕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才智教授当选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副主任委员!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会员来自全国3000多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及心理学专业教师。本次会议由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协办。考虑到疫情不确定因素,采用在线会议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500余人线上参会,东北大学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开幕式现场活动。会议于11月26日开幕,历时3天。

本次会议也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换届会议。经由第六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在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经选举并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批准,产生了以清华大学李焰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浙江大学马建青、南京大学桑志芹、北京理工大学贾晓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我校吴才智等11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吴才智教授长期从事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心理辅导组织与管理等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工作;除主持中心日常业务工作外,还多次参与社会重大灾难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2008年担任华中师范大学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小分队队长,赴绵竹市开展心理干预;小分队获得团中央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6月,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托,担任湖北省高校心理援助专家工作队队长,带领60多名队员,前往湖北监利对“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家属及救援人员提供心理援助。2020年抗疫期间,吴才智教授参与发起组建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并担任组长,主要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等团队提供督导、培训与危机干预服务;同时担任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专家工作组成员、咨询热线组副组长,带领心理中心教师具体负责该平台的人员招募、审核、排班、督导、培训与危机干预工作;同时还担任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副组长,负责服务队抗疫期间的督导、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