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杨云彦副省长参观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18:23    来源: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6月14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一行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中心吴才智教授全程进行讲解。

吴才智教授首先向杨云彦副省长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展历史、现有规模和运行现状。37年来,中心逐步从一个以主要服务教学科研的人才培养机构发展成为“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四位一体的专业机构,2013年获批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培育建设试点单位,2017年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同时还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实习机构。2013年迁入新址后,中心的面积达到了536平米,2020年在南湖校区新建了一个面积为144平米的分中心。近些年来,中心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专兼职咨询师人数已接近百人。全年对华师学生提供咨询等专业服务总量突破8000人次,在同等体量的高校中始终名列前茅。在开展好常规专业工作的同时,中心还积极推进全员育人,在学院着力打造二级工作站,积极吸纳政工干部和专职教师参与到心理育人工作之中。疫情之后,中心更是积极投入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热线平台的各项工作之中,为保障平台的顺利运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云彦副省长对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卓有成效的危机干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中心未来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在服务好本校学生的同时,与政府、医疗机构、社区、学校等协同联动,更精准地服务好各类群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95F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