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 >> 正文


临考无“鸭”力,万事皆“粽”意——信息管理学院本科辅导员开展解压主题晚点名

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18:32    来源: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通讯员 孙宇佳 黄承轩)6月5日晚,在端午节收假之际,期末考试来临之前,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肖丽霞于南湖综合楼N319教室举行“临考无‘鸭’力,万事皆‘粽’意”的解压主题晚点名,全体2021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晚点名旨在利用端午佳节的传统文化氛围,在鸭蛋上涂鸦和拆盲盒祝福的形式,表达对同学们的节日祝福,缓解学生期末备考的压力,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


第一环节是在仿真鸭蛋上创意作画活动。同学们将仿真鸭蛋当做画布,在上面尽情地抒发自己的想象力,通过画笔将多彩的颜料勾勒成一幅幅极具特色的画作。在绘画中,同学们浮躁的心灵也得以放松,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将全身心投入到眼前的画作。在同学们的巧手下,诞生出众多惟妙惟肖的作品,令人赞不绝口。


AF4C4


第二个环节是盲盒祝福。由所有团学干部送上寄语,他们将由衷的祝福写在贺卡上,用绘画、文字等形式表达对同学们期末取得好成绩、交到好朋友、找到另一半、认真做自己、请你喝奶茶等各种主题的祝福语。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之间表现出浓浓的同学情,同时也对团学干部的辛勤工作和祝福表达感激之情。


13CA0


晚点名最后,辅导员肖丽霞希着重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考场纪律,诚实守信,发挥出真实水平。同时,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暑期规划,积极参与各种实习实践活动,利用暑期锻炼个人能力,提升自我;希望大家在这种温馨的小活动中放松自我,关注他人,做一个有为、有爱、有担当的青年人,和同学们凝聚在一起,在集体中实现自己,成就自己。


1A854


本次“临考无‘鸭’力,万事皆‘粽’意”特色晚点名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同学们的备考压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踏实备考,严格遵守学校的考场纪律,继续展现出信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审读人 王涛 肖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