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体基本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团体心理咨询 >> 团体基本信息 >> 正文


亲密关系成长团体

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10:49    来源: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亲密关系成长团体

   

恋爱啦!

我们终于在一起啦!

我们之间还是会有小情绪、小矛盾......

我们该怎么办呢?

欢迎参加EFT亲密关系成长团体

教你如何和ta维持良好的亲密关系

   

 

    情绪取向疗法(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EFT)是由苏.约翰逊(Sue Johnson)与莱斯.格林伯格(Les Greenberg)两位博士共同发展而成的心理治疗技术,适用于改善伴侣关系与亲子关系。EFT认为情绪是造成伴侣间恶性循环的关键因素,而安全感是关系得以维系的基础,倘若两人之间的安全感受到威胁,那就会感到痛苦或不知所措,于是,他们不断重复无效的行为、陷入恶性循环中无法自拔。因此EFT相信,改变人们的情绪经验,其行为模式和认知归因也将改变,而新的行为和归因也会形成新的情绪经验,以建立相互滋养与支持的情感关系。EFT被公认为现今治疗效沟显著且有效的心理治疗取向之一,众多实务研究发现,经过8--20次会谈,70%--75%的伴侣痛苦程度下降,90%的伴侣关系明显改善。此疗法的适用对象相当广泛。

   

    人类对于关系中的安全需求是与生俱来的。在一段可被视为安全天堂的关系中,被爱者可以体验到与另一个人情绪上亲近且相互响应,进而视对方为可依赖的人。有益的彼此依赖创造出一个关系,它对伴侣双方都是安适和力量的源头。

         EFT亲密关系团体基于以上理论,让参与的伴侣双方在安全的团体氛围中,学习了解爱、如何爱,寻找“爱情”之迷......

团体性质:成长性、封闭性团体心理咨询。

适合的对象:华师本科生、硕士生;三至四对恋人

            有志于建立亲近、和谐的亲密关系

            对关系报有积极改善态度的恋人伴侣。

团体时间:每周二下午4:00-5:40(每周一次);

          每次100分钟;

          共计8次。


    大学生处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进入婚姻关系之前就能接受最先进的情感理论学习并践行,相信你们将收获到伴随终身的美好爱情。


领导者:

姓名:陈华章

专业受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本超个人心理学系统课、创伤心理研究与治疗连续培训、国际EFT情绪取向婚姻家庭治疗连续培训、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长期接收督导,长期接受个人体验。

擅长领域:关系问题(亲子关系、亲密关系、人际交往);情绪问题(焦虑、抑郁、恐惧);婚姻家庭问题;学业、职业发展及适应问题;自我成长、探索。

专业经历:2010年从业至今,个案1000余小时

个人感言:持续接受不同流派的个人体验和专业督导,坚信咨询师永不停歇的个人成长将是带给来访者改变的稳定基石。愿意参与到痛苦、迷茫甚至绝望的生命个体中,陪同一道去面对、探索、了解真我,开启新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