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危机干预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危机干预 >> 正文


大学生自杀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09:20    来源:     作者: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xlzx     点击:


五、自杀产生的影响

1例自杀死亡可使大约6个人受到严重影响,1例自杀未遂可使2个人受到严重影响,自杀死亡给他人造成的心理伤害可持续10年,自杀未遂持续6个月。

每年我国有150*10=1500万人(14.3*6*10=850万人)遭受亲友自杀死亡带来的严重心理创伤,400万人遭受亲友自杀未遂带来的严重伤害。

另有研究资料表明,一个人的自杀可以持续影响到家族的3代人;至少给周围的30人造成影响;家庭或家族希望的破灭;同时,大学生自杀也是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是和谐校园建设中的极不和谐音。

 

六、谁容易产生自杀心理危机?

 当一个人在同一段时间内有以下几种表现时,其自杀的危险性就高:

有自杀未遂史、家族自杀史

患抑郁症及尚在治疗

有妄想或其它精神病症状及尚在治疗者

近期丧亲

近期失恋

意外怀孕或近期堕胎  

情绪长期低落不与人往来

极度自卑或自感生活能力低下

人格偏执

有生理缺陷或长期患病

学业困难或不能毕业

极贫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