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Mental Health Center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以班之名,与爱同行”华中师范大学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17:29    来源:     作者:     编辑:xlzx     点击:


为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发挥朋辈力量在心理育人中的作用,培养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现决定举办“以班之名,与爱同行”华中师范大学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班之名,与爱同行”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

二、参赛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心理有“数”工作坊

生命科学学院生科树洞心理工作站

四、活动时间

报名:4月29日—5月10日

初赛:5月13日

培训:5月15日

决赛:5月22日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

1.学院推荐:以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为初评单位,依据申报团队提交的策划书进行初评,推荐最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每院可推荐2-3份作品。各学院汇总后于5月10日24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和策划书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2621515657@qq.com,压缩文件命名为:学院推荐+学院+X份

2.自主报名:学生以团队形式自主报名,团队成员3-6名,需设1名负责人。各参赛团队加入初赛选手QQ群:787831010,于5月10日24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和策划书发送至邮箱2621515657@qq.com,附件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自主报名+学院+负责人姓名+学号。

(二)初赛

采用书面评选。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委,根据学院推荐和团队自主报名提交的心理班会策划书进行评审。预计选择评分前10名团队进入决赛。评审结果将通过比赛QQ群发布。

(三)培训

1.入围决赛的团队将于5月15日(具体地点后续通过QQ群通知)进行赛前培训,帮助各参赛团队作品进行打磨和优化,其他参赛同学可旁听。

2.主办方将为每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配备指导老师,从专业性和可行性方面做进一步指导。

(四)决赛

进入决赛的团队需完成:4min策划自述+4min情景模拟(现场模拟主题班会活动中的某个环节。)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联系人:

喻赛:67863686 张煜:QQ:879008530(学院推荐)

余璇:67863315 张路阳:67862059(自主报名)

傅娟娟:QQ2197939005 刘倩:QQ2389038812

参赛QQ群:787831010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心理有“数”工作坊

生命科学学院生科树洞心理工作站

2021年4月29日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首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报名表

附件2:选题参考

附件3:策划书参考模板

附件4:初赛评分细则

附件5:决赛评分细则